close
來順今兒個起了個大早
款好行李、洗好澡,和同事們約好十點從公司出發

按照以往慣例,大節日去機場都會塞車,尤其是現在上海天氣不穩定
明明是坐下午兩點的飛機,硬是比平常提早一小時出門

結果...
一切都過於順利...
我們比預想的還提早一小時到達...
4個人,其中3個長榮包機,1個搭上海航空到澳門轉搭長榮
來順的是包機裡唯一的經濟艙,同事是坐豪華經濟艙,只因為當初訂位時,經濟艙只剩一個位置

十一點就到達機場,很順利的開始排隊...
排了半個小時才發現...原來同事坐的豪華經濟艙可以到菁英艙櫃台辦登機手續
立刻把行李拉出排隊的人海,到菁英艙專屬的櫃台辦登機,而我...咳...當然也可以一起



辦完的時間還早,大伙一起到機場二樓的餐廳用餐
很不好吃的套餐

四個人總共吃了230元人民幣...很不甘願被削了一頓


搭轉機的同事,要到下午一點才能開始辦登機手續
說聲明年再見,我們準備出關啦~~~

這次很妙的是...在機場入口居然沒放報稅物品申報單,進關時也沒人收單
辦出關手續時,人潮也沒想像中的多
還為包機另開設特別窗口,幾乎不用排隊就可以輕鬆通過


長榮的包機和一般航班沒什麼差異
唯一的差異...大概就是.......唔..............送了無嘴貓HELLO KITTY的紅包袋


來順以前搭過上海航空的中秋包機
上海到台灣時,送了一雙筷子
台灣到上海時,送USB電腦吸塵器
還在飛機上做有獎問答,雖然乘客回應非常不熱烈,仍可以看到上航的用心

這次搭長榮,對長榮小失望...因為...只有紅包袋...................
可愛歸可愛...
飛機上的供餐也沒什麼特別...和平常一模一樣
空服員在銷售免稅商品時,是邊聊天邊銷售...這點我看不過去...
來順認為即然是兩岸包機,空服員不也都是菁英嗎?最簡單的禮儀居然...嗯..失望..

抱怨完了
你們應該在期待我遇到什麼衰事吧?
咳....
事情是這樣的...
來順叫了機場接送要從桃園送我回花蓮
因為下雨天,蘇花公路路況比較差,和司機商量之後,我們決定請他送我到羅東火車站

準備搭22車次20:02分出發的加班莒光號,預計在21:12抵達花蓮 莒光的消費,自強的服務


等待的時間咻一下就過去
小年夜誤點誤個10分鐘是很正常的
拖著行李往我的2車走去...和正前方的乘客四眼交接...咳....
是花蓮的高中同學耶....4年沒見過了....居然在羅東遇到...這世界真是太小啦...

他用大嗓門問在哪工作,我很小聲的說上海...
他持續用大嗓門說:上海?!?!?!?!
我覺得全車的人都看著我......

真的很巧...他的座位在我的前面
火車上不要聊天..要保持安靜...默默地戴上耳機...打算來聽個MP3,玩玩遊戲
這時候......燈突然一暗.......外面開始騷動......

暗!!!!!火車故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老娘才剛上車耶...好歹也到下一站再壞啊.....



隔壁車道來了下一班也是到花蓮的自強號

車上的人都動了起來,拿著行李跑去自強號,準備換車回家

但是專情如來順,當然還是穩穩坐在我的22車次嚕...
我承認我很懶...行李太重不想動....而且自強號滿滿都是人...我不想從羅東站回花蓮啊.....

很開心的揮揮手和同學說再見,因為他要去搭自強號啦...
等沒多久....唔......車..還是沒開始動...
列車長走過來通知我們,該下車嚕...自強號後面還會有莒光號...而且...這台不開了....

應該在21:12到花蓮的我...........要晚半小時才能到花蓮....
嗚嗚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那我傳取笑蔡來福從台北到高雄一定會塞車的簡訊是何苦呢??????
造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.....
而且.............後來接班的莒光號...比預計晚20幾分鐘才到達花蓮..........
造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.....
不過有退20%的票價...不錯不錯....31元收著也爽...

原本幻想從桃園到羅東再轉火車到花蓮會比直接從桃園到花蓮還快......
結果.............
啊~~~~~~~~~~
一樣啊.........
一樣是在晚上十點才到花蓮啊.............
而且還多提了2層樓梯的行李...
何苦啊啊啊啊啊啊?


好吧...
因為坐火車,我邱來順免去蘇花公路九彎十八拐的折磨...
唔..............
鼠年會變順了吧?



我不想當邱屎王,我是邱來順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ie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