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鐲是9/26在上海鬧區逛街時買的

一個丫婆坐在街上,賣著外婆最愛的玉蘭花
丫婆也是外婆過逝時的年歲
拿出零錢包,心疼的問丫婆多少錢

丫婆用著沙啞的聲音說:1元
號呆心想:好便宜喔..再瞄了一眼玉蘭花
丫婆細心的把每小朵玉蘭花用棉繩綁起來,防止花辮散落
常玩手工藝讓我知道,要把每朵花綁起來是很耗時間的
眼角的餘光又看到花鐲
隨口問問丫婆那個才3元(照片上的)
((好便宜呀!))
呆了一下回過神
已經跟丫婆拿了3套玉蘭花
把手上抓著最後的3塊零錢付給丫婆
丫婆把我手上拿著的玉蘭花拿走
遞給我那個花鐲
她老實的跟我說那個花鐲比較有價值
還幫我戴上..
看著她頂著太陽眯著老花的眼睛幫我戴上
(((好感動啊!!!)))

 

 


那天,我又跟了別的丫婆買了2串玉蘭花.....

 

 

註:人民幣1元=台幣4.12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ie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