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跟CLOVER借了超好騎的SP8,借騎三個月,再換回自己只有改過MKS踏板的MUP8...

發現...原來那陣子騎車巴過男性車友,不是因為體力驚人,而是CLOVER的車車太好騎啦...

於是...向CLOVER大師請益之後,著手開始準備改裝我那傷痕累累的愛車



CLOVER大師的SP8是改裝成公路車系統,依循著CLOVER大師腳步,我也要加入偽公路車的行列


第一步,改大盤

MU-P8原裝53齒,讓我踩得更輕鬆,再配合花蓮山路多,偶爾可以踩踩緩坡,把大盤換成48齒的

因為我本人不愛惜生命,常東撞西撞,特地選一個有護盤的大盤,防止落鏈,也防刮腳 XD


48T 7075/t6,BCD:130,128g

 


第二步,飛輪

配合我的大盤,飛輪換成SRAM的PG950 11-26九速飛輪 168RMB

(我知道有PG970可以換啊...但要省錢咩...)

 


第三步,後變

用CLOVER推薦便宜又好用的Shimano 105後變(短腿) 218RMB

 


第四步,變速轉把

這是在淘寶上面找到的台灣賣家,剛好來滿要回台灣,順便請她幫我帶回來

SRAM Attack Twist Shifter 台幣1000

CLOVER大師說...SRAM和SHIMANO的系統不同,要用SHIMANO的後變,就要用專門的轉把

選擇用轉把是擔心我家爹娘不會用指撥,且轉把比較容易折疊

我的MU-P8要變成MU-P9嚕~~

 


第五步,鏈條

大師說要換就換的鏈條,SHIMANO Dura-Ace 7701 180RMB

他自己在台灣的SP8...全車未改也還是換了鏈條...似乎是順暢度有差...

 

我的偽公路車改裝計劃就到這裡結束




才怪,

因為我交到一個好朋友JP,他買了BIRDY,但又一直不停地在改裝...

於是乎...我撿到得到好多他不需要的東西

所以...我的改裝計劃...再繼續進行...XDDDDDD



得到的第一樣好物,SHIMANO Deore LX 剎把一組


第二様好物,SHIMANO剎車片(是這名字嗎?)


第三様好物,KOOL-STOP剎車皮


第四様好物,全新FSA曲柄(原本還有三盤要給我的...但MUP8不需要改到三盤,噗)

JP是為了要曲柄上的大盤,買了一整組;也為了要三盤上的曲柄,多了三盤...

改車狂熱者花錢的方式完全不同於常人啊.....



因為FSA的曲柄是ISIS系統,MU-P8是四方孔的,但為了我的虛容心...我決定..哈..換BB...



最後一步,BB(中軸)

ISIS BB 價格約150RMB




以上,報告完畢,噗哈哈哈哈哈哈哈





蔡媽媽不要罵我,璞哥不要念我...我已經用最省錢(虛容心100%)的方法改車了哦...








那個..其實我還想換剎車線和剎車+變速線管啦....

 


 

2009/06/13更新

大盤是在淘寶買的...寫這篇的時候,還沒收到大盤,收到之後,真的是驚為天人啊..

原本以為齒片和護盤是分開的,結果是合在一起的...這樣是可以減輕重量,但...

媽啊...怎麼和FSA的曲柄放在一起...真的是醜到爆炸啊...

於是...我換了新大盤...

詳情請移駕到【單車】MU-P8改裝計劃 之 再換大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ie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