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趟放假回台灣,為的是要參加JAMES的婚禮

還中邪似地與來福相約要騎花東

即然車子都大老遠從上海扛回台灣了,怎麼可以不騎騎家鄉的自行車道咧?



七星潭濱海自行車道
03003.JPG
 
由南北濱自行車道及七星潭自行車道組合而成,總長約15公里,南起南濱公園沿著東海岸一路向北,經過北濱公園、曙光橋、花蓮港親水遊憩區、四八高地,終點為七星潭風景區及德燕漁港。

截自這裡

    


從來順家到七星潭濱海自行車道(以下簡稱車道),只要短短的十分鐘

但是咧...來順以前根本沒在關心車道是怎樣...所以...咳...不知道起點在哪裡...

先晃過舊火車前的廣場                天氣陰陰,偶有小小毛毛雨

再到南濱公園(那裡有我最愛的傳統式打彈珠,用尺的那種)

騎進去,往北邊的方向走,才發現車道並沒有在那裡面...

到南濱公園的北邊出口離開,再往北騎,不到500公尺的地方,哇哈,找到入口了,雖然鳥鳥的...
03003.JPG

爬上起點不到五公尺的短坡,馬上就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海岸(還有肉粽)
 

邊騎邊拍,右手邊是小學生在堤防的畫,左手邊是民宅
 

下方照片中圍牆上的畫有著原住民風的服裝,這就是台灣東部我騎車...一般都是這種裝扮...)
 

車道上還有小朋友們玩遊戲留下來...淡淡的痕跡...

再向北騎一點,會有間自行車出租店

就在花蓮女中後門的前方,我看到這塊立牌  不免俗的~小折也要和立牌來個到此一遊
 

立牌的旁邊,就是幾年前在7-watch中很紅的曙光橋

曙光橋以前是個鐵路橋,橫跨美崙溪,鐵路拆掉以後,改建成自行車道
 

接著下來,沿路都有著綠蔭的庇護,深深吸一口屬於花蓮的空氣,瀰漫著淡淡的海水味

途中會經過一個廣場,可以看到大型的船隻正在運輸物料,這裡是晚上乘涼賞景的好地點
 

距離起點大約三公里的地方,有個車道專用的洗手間,供車友們使用(曙光橋旁邊也有)

花蓮縣政府很有心,沿路都設有路線導覽圖,可惜沒有標明"現在位置",連我這個花蓮人都有點錯亂
 

騎著騎著,哇...第一次看到LBW介紹過的景觀橋,蠻美的說...

因為我拍不出漂亮又壯觀的感覺...有興趣的人再去看一下LBW拍的景觀橋2...哈..
 

經過景觀橋,花蓮縣政府貼心地提醒您...下面這段斜坡要用推行的嚕~
 

經過這裡,開始有一小段路看不到美美的太平洋,但是看得到花蓮港務警察局為民服務

提供簡便雨衣、飲水、醫藥箱、廁所、輪胎充氣、代叫維修車輛...等等服務

花蓮美女不多,但是石頭很多,現在經過的...唔...應該是水泥廠,堆高高的石頭
 

沿著自行車道的指標走,還會經過洋房牌水泥

每騎一段路,都會有地上這個標示,告訴你騎多遠了

騎著騎著,哇...車道旁是沒有距離的海~~

小折當然也要跟大海合照一張

騎完風阻很大的海邊,轉入原本是軍隊所屬的地域

成群的牛隻

經過奇萊鼻燈塔的基地

突然看見一個沒有指標,但是有入口的奇幻地點

地上還有”陸軍營地”的標示
 

即然沒人看守,一定要進去看看;即然沒人看守,應該不會有地雷...(演習期間禁止入內)

往海邊走,哇...那不就是七星潭嗎?第一次發現有這麼棒的賞景地點...
這裡的風不是普通的大...一定要下車推行!!!

冒著小折摔下山的危險,也要和七星潭來個合照      這裡是"四八高地"嗎?

再繼續騎,正巧到遇施工

施工的伯伯說:小姐,不好意思,要麻煩您往後面那條繞一下,現在這裡不能走唷!

果然還是台灣人親切啊~~伯伯那麼客氣,向他道謝再拍張照,換條路前往七星潭嚕~
到下面的海邊是要推行的,中間留給行人,兩邊小小的坡道提供給車友推行愛車,便於欣賞美景

其實伯伯指的路...我很不熟...
剛好遇到不認識騎摩拖車的原住民朋友為我指路,還在路的盡頭等我:「這邊妳要下來牽哦~!」

跨過擋住的柵欄,我很輕鬆地到達我的目的地”七星潭”,從原野牧場/望海樓開始騎

先經過的是捷安特的租車處

沿著七星潭的車道

會再看到由民宿業者經營的自行車出租行,整間店都是滿滿的自行車,種類繁多

邱來順真的在七星潭啦~~

覺得拍起來會很有fu的指標...結果..咳..卡一顆人頭...

七星潭海堤

自行車道的終點站-德燕廣場

 

 

有空可以看看LBW的遊記,裡面有好多好多關於七星潭和花蓮港的照片,看了一定會愛上七星潭~

 


騎到終點,總共是17.5公里
扣掉從來順家繞一圈到南濱公園再到自行車道起點的距離,自行車道總共約15公里,來回30公里

從德燕廣場經過花蓮師範學院(現已變東華大學美崙校區)回來順家,這天總共騎了25公里
也就是說...來順家到七星潭也才7.5公里...可是...咳..我多繞了十公里才到七星潭..囧rz

咳...個人認為...這多出來的十公里是值得的
連花蓮人也推薦的路線,你是不是也要來騎看看呢?

 

 

來順補充說明...
七星潭旁邊是空軍機地,也是機場
禁止放天燈、放風箏、放煙火、玩搖控飛機...等等,請大家注意嚕~
  

 

目前為止,花蓮還有一個新落成的白鮑溪自行車道
似乎是和鯉魚潭的環潭車道相連接,這是我下趟回花蓮的目標

 

 

 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ie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