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2日5點下班,回到房間沖個涼,抓著行李攔了計程車..準備前往蘇州
6點坐上車,換搭附近的74路公車到延安西路站(地鐵)
轉搭地鐵到火車站,已經是8點多了

到售票處抬頭看看售票情況,最早有空位的火車抵達蘇州是10點多
走啊晃啊..晃到客運站,想看看有沒有巴士可以直達蘇州,沒料到..當天一張餘票也沒有,我不會那麼衰吧?= =

再晃回售票處,硬著頭皮排隊,只差4~5個人時,旁邊有人吆喝著"8:40的子彈頭列車去蘇州"
傻傻地跟著他過去,原來他是要靠關係讓旅客進站,到站後再補票,而且人工費要40元,被抓也不干他的事
不理他,再走回原來的隊伍,大陸也是有好人的,前後的旅客讓我再插回中間的位置,繼續買我的火車票
買到的是N434,無座(站票),一張15元21:17開,22:15到達

20:45,時間還早,再怎麼拚命也要先墊個肚子,晃到候車樓,看到喜年來真的是太高興啦~~
喜年來和台灣的永和豆漿是一樣的
點了份煎餃,一杯豆漿,總共人民幣8元,在上海不算是太便宜的消費

啃完不是很好吃的煎餃,喝完沙沙的豆漿...準備搭火車去..卻怎麼也找不到火車票 是怎樣?
走回喜年來,問店員是否有撿到我那張通往蘇州園林之旅的火車票..店員都說沒看到
失望地走到候車室,繼續翻找我那被滴到指甲油又被磨破皮的包包...
沒有...為什麼沒有...?
不死心的翻開殘破不堪仿愛迪達的原子小金鋼皮夾..哈...原來被我愰神放到皮夾裡了..那時明明是要把悠遊卡收起來啊..
不管..反正找到了
這話題太長..跳過

候車室看板上寫著,N434次旅客到6號站台上車
啊?什麼鬼?什麼是6號站台?
前面明明就只有標示2號站台和4號站台啊!
緊張地瞄了瞄大家..大陸人真的很多...管他是2還是4還是沒有標示的站台入口全都是人
不管啦...反正擠進去就是了...
靠近入口處,有個老外用著很茫然的眼神看著我,當然用一樣茫然的眼神回禮...我也不知道路咩...
來順最怕的時刻來臨嚕...老外開口了!!!老外居然對著不會英文的來順開口了?!?!?!?!?!?!
『請問..妳是坐N434的嗎?』
咦,有聽錯嗎?我英文有好到整句都聽懂?我好強...
『是從這裡排隊進去嗎?』咳...原來他講的
是中文耶...
「呃...我也不知道...應該是吧...我也在找...」
我快哭啦...這上海火車站太大了..

擠來擠去擠進站台..才發現原來大陸指的站台就是台灣的月台啊........
手上的車票是第9車,怪了..站票幹嘛還分車廂?搞不懂耶..
經過第10車,看起來像是餐車,記得舒翎說過她和吉兒去坐餐車看到神似吳彥祖的帥哥
即然我沒座位,那也去碰碰運氣,看看能不能遇到帥哥來個豔遇

一個屁股坐下去,最低消費20元
20元的有木須炒肉和毛豆炒肉絲
來順點的是25元的青椒爆肉片

肉片是煙薰的(重鹹),青椒是半生的,我只吞了洋蔥,真的是爆難吃,跳過

重點是一個帥哥也沒有
共桌的是一個嗑瓜子吐在地上的美麗小姐,她點毛豆炒肉絲
還有一位一直在嫌棄餐車東西賣太貴的大叔,他也點毛豆炒肉絲
外加我快下車才出現會抽煙的自信型美女

抓著美姿美儀的漫畫書,22:15 準時抵達


在出口迎接我的是國中同學林先生
開車來的是林先生公司的主管葉sir
伴車前來的是林先生的同事,之前一起來上海的建成

謝謝你們3位...我應該自己坐計程車過去的....
好感動哦....
這麼大的排場...哈哈哈哈哈哈


先寫到這,明天大客戶愛XX要來驗廠回訪..
來忙先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來順 2007.06.26 18:38


下一篇:【蘇州旅遊】來去獅子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ie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