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...4月中旬同事破病..現在換屎王我啦...

上個星期三開始怪怪的
頭昏昏腦脹脹

雖然沒有來旺的39度那麼驚人
38度對我來說也算是挺神奇的
這次的感冒,除了咳不停(乾咳+溼咳輪流來)
還附帶了眼疾給我....嗚...
連續3天起床睜不開眼..只因為被黃黃稠稠的眼屎黏住..只能戴粗框眼鏡上班

戴著學生阿呆型眼鏡+酷酷哨+慘白臉上班..只有一個慘字可形容....

下附病歷給大家研究研究..
我們台灣人在上海看醫生的情況

診斷証明書
我得了急性上呼吸道感染.急性咽炎.急支氣管炎.結膜炎  (天啊..怎麼那麼多..)


結果翻了同事4月中旬的診斷書

陳小姐:急性上呼吸道感染.胃功能性疾患.惡心伴有嘔吐.眩暈.肌痛及肌炎
(這個同事有嘔吐) <--結果她有打點滴

張先生:急性上呼吸道感染.過敏性鼻炎.急性咽喉炎.其它非傳染性胃腸炎及大腸炎
(這個同事有嘔吐+拉肚子)


發票
短短兩分鐘問診,花了我人民幣314元..


同事看診比較表如下      幣種:人民幣

 

邱屎王

陳小姐

張先生

症 狀

乾咳/溼咳
鼻塞
鼻涕倒流
眼睛發炎
乾嘔

微咳
肌肉酸痛
發燒
頭昏
嘔吐

微咳
 上吐下瀉
肌肉酸痛
流鼻水

掛號費

 20

0

20

診察費

180

180

180

藥品費

99

266

106

材料費

 

12

 

處置費

15

95

15

病床費

 

30

 

合 計

314

603

321


這樣比較起來..我的病好像算很輕了吼?= =

再來看一下處方簽 一般不會給病患,開口要才會有滴

裡面有寫OTC的,表示是非處方簽,一般藥房也能買到
1.新泰洛其溶液120ml 咳嗽藥水,甜甜的很好喝,一次喝10ml
2.富馬酸酮替芬片1ml 聽說吃了會比較好睡,睡前一粒
3.開瑞能片 早晚各1粒,不知吃幹嘛的= =
4.泰諾片 上海強生(嬌生)的產品,跟普拿疼之類的感冒藥類似,一般藥局10粒賣RMB 11.5,三餐飯後和睡前各一粒
5.色甘酸鈉滴眼液8ml
治療結膜炎,一天四次,想到就滴2滴

醫生在開藥的時候,一直在說我的藥比較多..
這樣哪有多啊?= =
想當初..在台灣拿藥拿一拿都是一包五到六粒

而且..咳..好久沒拿到咳嗽藥水了
小時候常從我爸藥劑台的整瓶拿起來當水喝....喝到快有抗藥性...不知喝這個還有沒有效= =
(我爸以前是正職藥劑師,現在是兼職打工藥劑師)

現在咳嗽的症狀有稍減
鼻涕也不怎麼流
眼屎也沒那麼多
唔...雖然拿一堆OTC的藥..
有把病況減輕..應該算是成功的吧?
噗...

大家要多喝溫開水,穿得暖一點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ie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