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喝了同事推薦的自製咳嗽熱飲之後...

我..我..我..躺了一天...

病因是:上吐下瀉...

自作聰明把同事說的 熱水+冰糖+雞蛋 改成 薑汁+冰糖+雞蛋

壓根不知道咳嗽不能喝薑汁...

於是所以...我就...咳 更 大.............當天喝完一個小時的那種溫潤感應該只是錯覺吧

而那上吐下瀉的症狀...應該是...上海的"鮮"雞蛋...

據說台灣的雞蛋有效期是2個星期...

然而....上海的雞蛋保存期限是2個月...





看日劇、漫畫都會看到慈愛的媽媽們在小孩感冒發燒時,煮蛋酒給他們暖身

上GOOGLE查了一下蛋酒的作法,沒想到...啊

查到【喝蛋酒、吃熱橘治感冒 網路在唬你

大家認真看一下啊...

    


喝碗熱薑湯?

傳說:吹風淋雨受寒,正覺得發冷時,老祖母的黑糖薑湯,熱熱的喝上一碗,寒意馬上遠離,打從心裡暖起來。在鼻水、痰液清而稀時,來一碗,可以趕走感冒。

★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,快把薑湯喝下去吧!這是最快也最有效的預防感冒方法,但僅適用於感冒初期。如果一開始的症狀是頭痛、喉嚨痛,或是痰液濃稠變黃,一喝薑湯,反而加重病情。(我中招了啊...)


出汗就好了?

傳說:一感冒,媽媽就說加衣服,晚上睡覺要裹上厚厚被子,「最好出個汗!」因為…出汗感冒就好了。

★西醫認為發燒應散熱,不能摀得密不透風。中醫認為受冷、風寒引起的感冒可能有效。

 

吃維生素C?

傳說:多攝取維生素C,有助於預防和治療感冒。一旦感冒了,多吃維生素C、多吃水果、多喝含有維生素C的果汁,會好得比較快。

★目前仍有爭議。有報告指出,維生素C無法預防感冒,對緩解感冒症狀也沒有幫助。至於多吃水果、果汁,這兩者多半冰冷,若有咳嗽症狀,可能使支氣管收縮,讓咳嗽加劇。

 

喝熱水和熱咖啡?

傳說:網路說醫師秘方,先喝個兩、三杯熱開水,立刻再沖一杯咖啡,一定要喝熱的才有效。喝了會一直去尿尿,尿過幾次後,流鼻水、打噴嚏、頭痛都會消失!

★傳說中的醫師秘方,被醫師視為無稽之談。咖啡因無法驅除感冒病毒,雖然部分綜合感冒藥含有咖啡因,但目的是加強藥效、提神,不能治感冒。

 

喝蛋酒?

傳說:取一半的蛋,攪拌後混合兩、三匙蜂蜜放在小火上,繼續攪拌、加入米酒,可暖身及補充體力。

感冒不適攝取酒精,感冒恢復需要能量,喝酒反消耗身體能量,強力建議,感冒千萬別喝酒。(差點中招了啊...)

 

微波可樂?

傳說:喝可樂能治喉嚨沙啞不舒服。可口可樂最早就是感冒糖漿的製造公司。只要將可樂倒進杯子,加入檸檬一至兩片,然後再微波個兩、三分鐘,就是熱騰騰又好喝的咳嗽糖漿了。

★雖然可樂是藥師發明,但不表示可樂加檸檬片再加熱,可以治療感冒。若一定要說可樂跟咳嗽糖漿有什麼相同處,大概就是都含有糖漿跟咖啡因,因為有咖啡因,喝加熱後的可樂頂多會覺精神變好一點,不可能對感冒有什麼療效。

 

熱橘子?

傳說:只要將橘子頭部挖一個小洞,加一小撮鹽巴,用鋁箔紙包起來烤五分鐘,可緩解感冒症狀。

★橘皮可祛風清熱,鹽巴有殺菌、清熱、消毒的效果,坊間常以熱橘子或檸檬汁加溫鹽水來緩解感冒不適,但只適合剛開始的風熱感冒,有助緩解喉嚨、鼻癢、喉痛症狀。如出現流鼻水、肌肉痠痛、頭痛等風寒症狀,熱橘子不能治感冒。

 

羅漢果?

傳說:喉嚨不舒服、咳嗽,可以試試羅漢果,可以讓喉嚨好過很多喔!

★羅漢果用來化痰止咳已有300多年歷史。如確定風熱型的感冒,以羅漢果煮熱水,或以沸水沖泡飲用,可以緩和喉嚨乾癢、聲音沙啞。

 

燉梨?

傳說:咳嗽痰多,吃個燉梨止咳,不再酷酷嗽。

燥咳無痰的人,燉梨可能對改善症狀有幫助,但如果咳嗽帶痰就不適合。

    


有沒有認真看啊...?
這篇真的不錯,分享給大家




今天上海只有八度啊...又是個下雨天...咳不停的我...是穿這樣上班的

▼現在的邱來順
图片 002.jpg

今天去稅務機關、銀行、勞動部門辦事、大賣場採購...都是這身裝扮...




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ie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