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2日(星期六)
出門時還是大太陽,搭下計程車,再換上公車轉搭地鐵,經過2小時到達人民廣場站,外頭開始滴著小雨

來發肩並著肩、撐著來發愛的小傘,買完好吃燒餅,快步走向上海大劇院,準備和來春IVY碰面

大雨裡的上海大劇院+《髮膠明星夢》看板


由於比較早到達,撐著小傘在樹看別人也和我們一樣溼答答


來春、IVY+IVY妹陸續到達,先經過路口的檢票人員驗票,立刻衝進大劇院,沒辦法,雨真的很大

一進門看到的是《髮膠明星夢》比來順還要高的特大看板


《髮膠明星夢》劇照,在大劇院中展示著 (還有很多沒有拍XD)


硬要和劇照合照一張


也拍拍冒雨前來很狼狽的大家 (來發的手在幹嘛?


所以說下雨天和大熱天不可以穿灰色的衣服...不管是雨跡還是汗跡還有血跡都一目瞭然


這次是託IVY的福,我們才能看到《髮膠明星夢》,票也是拜託她購買的

因為是一起買的票,整個票都相連在一起,就像我們的友誼,心手相連,手牽手~我的~朋友~


我知道我的頭髮很醜...這顆頭讓我完全不想出門見人...很想直接再去剪成男生頭...


把票撕開來,一人一張


有沒有看到票價500?
記得前兩天我還在喊貴,但自從知道台北小巨蛋的獅子王票價之後,突然覺得上海看表演好便宜啊...XD

按照周六下午場,座位等級來比較
《髮膠明星夢》在上海的演出,票價依序是150、250、300、400、500、680(人民幣)六個等級
《獅子王》在台北的演出,票價則是800、1600、2800、3200、3800、4200、4800、5800、6600

再看看《獅子王》的座位圖,至少要4200的座位才能看到舞台上表演者的表情,而我們看《髮膠情人夢》大概是《獅子王》5800的座位等級,人民幣500元大約是台幣2250,相差1倍多的票價耶...

《獅子王》台北小巨蛋的座位圖


2006年7月份,《獅子王》在上海巡演的周末場票價是140、260、380、480、580、680、800(人民幣),與今年的《髮膠明星夢》票價差不多,但卻和今年台北場的票價有很大的差異。
不是說台北的票價貴就不建議去看,像這種知名的巡迴表演,有錢有閒當然很鼓勵去觀賞,來順只是想比較上海和台北的差距,畢竟上海台北的個人所得也差很多啊...

站在《髮膠明星夢》劇場入口


座位看向大舞台,很中間微微偏左邊的座位,到第14排為止,是680的票價,我們是第16排,賺到
舞台的左右兩側各有一個翻譯字幕,和演出同步翻譯,而我在表演開始十分鐘後才發現...


看向左邊,側邊的廂房只有幾個人坐著
我很沒品,一直在偷笑說..."坐那麼旁邊,又是包廂,票價680一定會幹翻天"
回來之後,來順查不到票價,也許是免費席


看向右邊,我們的前面坐了不需要字幕翻譯的阿豆仔 (忘記看二、三樓是不是也客滿)


再看看下面...我的鞋子...還有我的水蒸氣腳印...沒辦法...雨太大,鞋子還可以倒出水哩...


演出中禁止拍照、攝影、錄音,所以沒有演出中的照片可供大家分享嚕...

整個演出我還蠻愛,場影中的變換一點不枯燥,銜接得很好,完全不會看時間還有多久才會結束

讓我印象深刻的是...主角TRACY的飾演者艾米‧托普雷克在表演中穿著的洋裝拉鍊滑落,從五公分到十公分,甚至滑落到整個拉鍊都鬆開。這種大動作的歌舞劇演出中,她很盡責地把舞跳好,直到有機會喘口氣時,她的演出同伴們才緊急為她拉上拉鍊,不由得在心中為她們拍手叫好

另一個很不一樣的,就是字幕翻譯,演出中談論到比較時尚的話題,字幕都會顯示出符合中國的文化,像是”法政前線”、”S.H.E.”之類,還有一個聽了就忘了上海用語,當地人看了都在笑,但我們是台灣人,不懂就是不懂,而且忘很快

演出時間是兩小時四十分鐘,中場休息十五分鐘。休息的十五分鐘,我們把時間都花在排隊上廁所,還差點趕不及下半場的表演。也許是我們不熟悉上海大劇院的洗手間位置,但大家都在排只有六個左右的馬桶的小小洗手間,很想向劇院建議...你們也行行好...這麼大的劇院...只有那幾間洗手間怎麼夠呢?

後半場一樣很開心地完美結束,所有演出人員帶著大家一起跳,旁邊的小朋友和來春都超嗨的,他們大概會覺得整個演出是最後的帶動跳最有趣吧?聽不懂英文、也看不懂中文去那幹嘛?XD

我為《髮膠明星夢》在上海大劇院的演出打90分,不足的10分是洗手間不夠用,不是劇組的錯


看完表演,我們就到旁邊的人民公園啃IVY贊助的超好吃雞爪,又去看笑點很多《赤壁》
欲知詳情,請到這裡




這幾天不知怎麼了,網誌字數都那麼多...哈哈...大概是因為已經把什麼南京遊、杭州遊、日本生日遊的網誌記錄拋到天邊去了吧~XD

話說這次剪的髮型真的很不滿意,不滿到下次不想再給同個設計師剪,還是台灣剪得好啊...即使留長了...也還是有一種老掉的少女的味道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ie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