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2日(星期六)
出門時還是大太陽,搭下計程車,再換上公車轉搭地鐵,經過2小時到達人民廣場站,外頭開始滴著小雨

來發肩並著肩、撐著來發愛的小傘,買完好吃燒餅,快步走向上海大劇院,準備和來春IVY碰面

大雨裡的上海大劇院+《髮膠明星夢》看板


由於比較早到達,撐著小傘在樹看別人也和我們一樣溼答答


來春、IVY+IVY妹陸續到達,先經過路口的檢票人員驗票,立刻衝進大劇院,沒辦法,雨真的很大

一進門看到的是《髮膠明星夢》比來順還要高的特大看板


《髮膠明星夢》劇照,在大劇院中展示著 (還有很多沒有拍XD)


硬要和劇照合照一張


也拍拍冒雨前來很狼狽的大家 (來發的手在幹嘛?


所以說下雨天和大熱天不可以穿灰色的衣服...不管是雨跡還是汗跡還有血跡都一目瞭然


這次是託IVY的福,我們才能看到《髮膠明星夢》,票也是拜託她購買的

因為是一起買的票,整個票都相連在一起,就像我們的友誼,心手相連,手牽手~我的~朋友~


我知道我的頭髮很醜...這顆頭讓我完全不想出門見人...很想直接再去剪成男生頭...


把票撕開來,一人一張


有沒有看到票價500?
記得前兩天我還在喊貴,但自從知道台北小巨蛋的獅子王票價之後,突然覺得上海看表演好便宜啊...XD

按照周六下午場,座位等級來比較
《髮膠明星夢》在上海的演出,票價依序是150、250、300、400、500、680(人民幣)六個等級
《獅子王》在台北的演出,票價則是800、1600、2800、3200、3800、4200、4800、5800、6600

再看看《獅子王》的座位圖,至少要4200的座位才能看到舞台上表演者的表情,而我們看《髮膠情人夢》大概是《獅子王》5800的座位等級,人民幣500元大約是台幣2250,相差1倍多的票價耶...

《獅子王》台北小巨蛋的座位圖


2006年7月份,《獅子王》在上海巡演的周末場票價是140、260、380、480、580、680、800(人民幣),與今年的《髮膠明星夢》票價差不多,但卻和今年台北場的票價有很大的差異。
不是說台北的票價貴就不建議去看,像這種知名的巡迴表演,有錢有閒當然很鼓勵去觀賞,來順只是想比較上海和台北的差距,畢竟上海台北的個人所得也差很多啊...

站在《髮膠明星夢》劇場入口


座位看向大舞台,很中間微微偏左邊的座位,到第14排為止,是680的票價,我們是第16排,賺到
舞台的左右兩側各有一個翻譯字幕,和演出同步翻譯,而我在表演開始十分鐘後才發現...


看向左邊,側邊的廂房只有幾個人坐著
我很沒品,一直在偷笑說..."坐那麼旁邊,又是包廂,票價680一定會幹翻天"
回來之後,來順查不到票價,也許是免費席


看向右邊,我們的前面坐了不需要字幕翻譯的阿豆仔 (忘記看二、三樓是不是也客滿)


再看看下面...我的鞋子...還有我的水蒸氣腳印...沒辦法...雨太大,鞋子還可以倒出水哩...


演出中禁止拍照、攝影、錄音,所以沒有演出中的照片可供大家分享嚕...

整個演出我還蠻愛,場影中的變換一點不枯燥,銜接得很好,完全不會看時間還有多久才會結束

讓我印象深刻的是...主角TRACY的飾演者艾米‧托普雷克在表演中穿著的洋裝拉鍊滑落,從五公分到十公分,甚至滑落到整個拉鍊都鬆開。這種大動作的歌舞劇演出中,她很盡責地把舞跳好,直到有機會喘口氣時,她的演出同伴們才緊急為她拉上拉鍊,不由得在心中為她們拍手叫好

另一個很不一樣的,就是字幕翻譯,演出中談論到比較時尚的話題,字幕都會顯示出符合中國的文化,像是”法政前線”、”S.H.E.”之類,還有一個聽了就忘了上海用語,當地人看了都在笑,但我們是台灣人,不懂就是不懂,而且忘很快

演出時間是兩小時四十分鐘,中場休息十五分鐘。休息的十五分鐘,我們把時間都花在排隊上廁所,還差點趕不及下半場的表演。也許是我們不熟悉上海大劇院的洗手間位置,但大家都在排只有六個左右的馬桶的小小洗手間,很想向劇院建議...你們也行行好...這麼大的劇院...只有那幾間洗手間怎麼夠呢?

後半場一樣很開心地完美結束,所有演出人員帶著大家一起跳,旁邊的小朋友和來春都超嗨的,他們大概會覺得整個演出是最後的帶動跳最有趣吧?聽不懂英文、也看不懂中文去那幹嘛?XD

我為《髮膠明星夢》在上海大劇院的演出打90分,不足的10分是洗手間不夠用,不是劇組的錯


看完表演,我們就到旁邊的人民公園啃IVY贊助的超好吃雞爪,又去看笑點很多《赤壁》
欲知詳情,請到這裡




這幾天不知怎麼了,網誌字數都那麼多...哈哈...大概是因為已經把什麼南京遊、杭州遊、日本生日遊的網誌記錄拋到天邊去了吧~XD

話說這次剪的髮型真的很不滿意,不滿到下次不想再給同個設計師剪,還是台灣剪得好啊...即使留長了...也還是有一種老掉的少女的味道...
創作者介紹

邱來順™ 逆來順受

bonnie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libran1023
  • 你買燒餅去看舞台劇啊...XD
  • 啦啦啦...
    不知道上海的舞台劇能不能邊看邊吃吼?
    坐地鐵都能飲食了..不知這種國際舞台可不可以XD

    我們的燒餅是在大劇院外面吃的啦..
    我們很有禮貌呢..
    科科..
    好想吃台灣的燒餅夾油條/燒餅夾蔥蛋+醬油膏..嘶.....

    bonniechiu 於 2008/07/18 13:54 回覆

  • laifawu
  • 我一定是跟到來福
    肚油才會越來越多
    嗚嗚嗚...
  • 姊姊..妳不是有運動嗎?怎麼會變胖?= =

    bonniechiu 於 2008/07/18 15:18 回覆

  • yitang
  • 我好似還沒去過這類大劇場看過表演,有機會要去裝一下文藝青年好啦^3^

    脫鞋看舞台劇,哇塞~真是聲光效果十足,連[嗅]覺都顧到了,前排的民眾真有福氣=.=|||

    來發你做的好!!!! 代替眾多男性給你至上萬分謝意XD
  • 咳咳..
    來發不是只有這樣拉..
    後來晚上的活動才精采,可惜大家都沒有眼福啊~~
    哇哈哈哈哈..

    bonniechiu 於 2008/07/21 11:31 回覆

  • AiXiLi
  • 台北的小巨蛋場地真是有夠爛的,之前買了一張3600的票去看貓劇,結果是什麼都看不到而且是坐在便宜的塑膠椅上...
  • 呼,這樣比較起來,上海的豪華太多啦~~
    只是這是在上海大劇院,可以容納的人數沒有小巨蛋的多,
    若是在百萬人體育場表演...大概也是坐在便宜的塑膠座椅上吧XD

    話說..那天在上海大劇院..冷氣好像不要錢似的..
    我一直在抖抖抖..
    小巨蛋也會這麼冷嗎? @_@

    (長這麼大,還不知道小巨蛋在哪裡,哈哈哈)

    bonniechiu 於 2008/07/21 16:28 回覆

  • I am Williams
  • 如果是我的話~!!

    就沒那麼笨嚕~!!
    我寧願去買dvd回家看~!
    載搭配杜比音效以及dts音效~!
    要看幾次就看幾次~!
    不管是"燒餅"或是"烤香腸配蒜頭"
    要怎麼吃怎麼看都隨我~!
    比去現場花一堆錢只看一次
    省太多囉~!!
  • 咳咳咳..
    我知道其實你也想跟~可惜跟不到啊~
    哇哈哈哈哈哈

    烤香腸配蒜頭?
    呿..
    這星期我們也要烤肉啦~
    一點也不羨慕你
    啦啦啦啦

    bonniechiu 於 2008/07/23 09:20 回覆

  • yeuyun
  • 哇~好大的場地喔!
    看來國家戲劇廳大概快不行了~
    (地鐵吃東西勒~你有敎我>_<)
    其實現場看戲劇或是現場聽音樂有不同的享受~
    就像是棒球藍球足球比賽一樣~
    現場才有不同的臨場感與真實感~
    像是音樂戲劇等現場才會學到何時拍手的技巧~
    也會遇到拍錯手的窘境那也是很有趣的!
    這票價算是便宜的了~真希望之前在大陸時可以去看呢!殘念
  • 突然好想吃天山大包= ="

    你還有很多機會到大陸出差..
    乖哦..
    機會離你不遠了XD

    bonniechiu 於 2008/07/23 09:21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