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標題,大家應該都很好奇什麼是馬蹄爽吧?

其實...我本人看到這東西的時候...咳...也是驚了一下

這東西是來順在上海的虹橋百盛超市看到的

百盛超市銷售著中國、台灣、日本、韓國...等等各國的食品及日用品,主要是以中國和日本的商品為主

商品的陳列方式井然有序,完全不會讓人覺得置身於小型倉庫之中

唯一缺點就是客戶太少,商品流通性稍嫌不足

但這個缺點帶來一個優點~

超市在食品的保存期限到達前,做另一次的促銷,像是買二送一次類的活動,這點還蠻吸引我的XD



扯遠了...咳...

在超市的飲料貨架上,我看到這個非常特別的飲品(?)

藍綠色的包裝上大方地寫著字,印刷著冰塊的圖案,看起來一整個冰爽暢快

爽字下面寫著楊協成馬蹄爽

很好奇馬蹄是要爽什麼,那楊協成是馬的名字?

剛好有揹相機出門,先拍個照再說


產地:廣州
售價:2.99RMB(百盛就是愛用X.99來吸引顧客,找零時連”分”也會找給你)
品名:楊協成COOL馬蹄爽330ml


罐底寫著淡淡的荸薺飲料...

小時候常聽媽媽說"馬蹄"(台語),就是我最愛的荸薺啊...

荸薺常常放在豆腐丸子或是雞捲裡,咬起來脆脆的,甜甜的,煮湯也很好吃



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

香港的網友們似乎還蠻愛楊協成系列商品,尤其以”楊協成清涼爽”為最,而罐底標示著”涼粉飲品”

2007年楊協成還有清涼茶、甘蔗水、菊花茶、檸檬茶、檸檬綠茶在市面銷售

網路上查到的銷售地是香港,而馬蹄爽在香港網路售價是HKD6元,足足比上海貴一倍



馬蹄爽和涼粉爽似乎像是許留山那種飲料,來順這次沒有買...下次若看到...一定會買來喝喝看

嘿嘿嘿...

請期待下一期報導...



喝過的朋友們快來留言分享一下馬蹄當飲料的感覺唄~~~



照片背景是我為了來福拍的冰結和Asahi

科科,上海也有賣冰結耶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ie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