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5日,也就是除夕的前一天來順回到花蓮
回家第一件事...就是...分贓....

均分我從上海帶回家的東西...
這次來春很好心的送我鄭州名產好想你蜜餞,特地拿回家給爸媽嘗嘗鮮
除此之外...什麼都沒帶回家...哇哈哈哈...

2月6日,除夕
睡覺睡到自然醒,下午幫忙弄些年菜的東西,晚上到吉安的奶奶家吃年夜飯

從我懂事開始,奶奶一直住在吉安,放暑假會帶著我和同年的堂哥一起去高雄玩
15年前到大陸旅遊時,她老人家已經被輪椅推著旅行,平常還是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行動
近幾年身體比較差,沒有力氣支撐自己的體重,必須依賴電動輪椅和旁人的扶助,走樓梯也是用爬的
去年糖尿病變嚴重,住進加護病房,為此截掉一隻膝蓋以下的小腿
在截肢以前,已經洗腎洗了一段時間
洗腎的這段日子住在我們家,由越南籍護理員處理日常生活,來順媽負責接送每周三次的洗腎和門診
來順家是住商兩用房,一二樓供商務,三四樓是住宅,三樓只有主臥和客廳+廚房,奶奶的房間在四樓
截肢之前的奶奶幾乎沒有力氣爬樓梯,截肢之後只能搬回吉安,可以住在一樓的房子
現在吉安只有奶奶和護理員同住,隔壁就是三叔家,叔叔也方便照應,接送和食物仍由來順媽負責

今年的除夕除了小叔全家人沒到,我們家、高雄的二叔、隔壁的三叔全員到齊
台北的大姑也在稍晚時到奶奶家報到

除夕的飯菜一律由來順媽準備,三叔家也端過來豐盛的菜餚
地方簡陋,但溫情滿滿...

吃完飯是固定的紅包發放時間
來順哥是長孫,但辭掉工作在準備考律師,目前於邱爸爸家任米蟲一職 不發紅包,不能收紅包
來順是長孫女,目前於上海公司任不事生產的打雜小妹一職 要發紅包,不能收紅包
來順有個同年已在工作的堂哥,還有幾個還在讀書的堂弟妹

到上海工作的頭兩年,來順過年都在上海留守,沒回台灣,來順爸很主動的代替我發紅包給弟弟妹妹們
呼呼,去年我也忘記我有沒有發給弟妹,今年不景氣,全部省略,噗哈~!
但我今年硬是塞紅包給爸爸媽媽,還有包給奶奶小小的一個心意,外加包給虛歲六十的二叔

大姑姑在幫忙清點奶奶的紅包時,奶奶很緊張地問哪個小鬼沒包紅包給他
聽到總金額時,她滿足笑了一下

但笑最開心...仍然是在高興堂哥很爭氣地交了女朋友,而且雙方家長還見過面
身為長孫的來順哥...黯然低頭默默吞飯...因為...咳...他一個女朋友也沒帶回家過...堂哥不知帶過幾...咳...
身為長孩女,芳齡即將28的來順...咳.......也是默默吞飯.....解釋著"因為在上海,沒什麼機會認識新朋友"
來順爸很妙的說.."幫你介紹就可以了嗎?" 我錯愕了一下...趕快找話題離開現場

今年很妙的在奶奶家賭博,以往過年只有回來順媽的娘家才會賭博(大人除外),這可是頭一遭啊!
視錢如命的弟弟妹妹們膽子很小的說玩大老二,而且一張牌才一元
最後玩到賭性全開,一樣一張一元,但是六張加倍,十二張再加倍
最後...咳咳咳...我好像贏了十元...


2月7日,初一
很悠哉的家庭日,把二叔請來家裡吃飯


2月8日,初二 回娘家
一樣很悠哉的家庭日,請二叔和小姑姑及姑婆+姑婆的丈夫來吃飯
吃完中飯後,大人們立刻開賭(乾泳)
我和堂妹趴在旁邊看”倒數第二個男友”姑婆嚇傻...
晚餐後,客人們相繼離開,我則去和高中好友們碰面,和去年一樣是鵝賢峻
11點趕場回家和來順媽、來順媽好友、好友兒子泳一圈,順到不行的來順一直自摸...可惜這場沒玩錢...
今年很貼心包給一直在我們家工作,今年不收年終獎金又沒有子女的小姑姑一個中型紅包...心意滿滿


2月9日,初三
又是一個溫馨的家庭日
晚上二叔和堂妹、來順媽和我又湊一桌,底100、台20
隨便玩一玩...我就輸了1600多....過年的好運都在初二用完


2月10日,初四 下高雄
早上七點先爬去曾記買名產,二叔接我去買山東豆漿大王當早餐
再接二嬸和堂妹,立刻往高雄方向奔去
途中還在大武鄉的尚武村吃超新鮮海鮮中餐,不到五點就到達高雄火車站和過年還要上班的來福碰面
晚上和來來來們聚會,在小乾杯喝酒聊天,接著去好樂迪繼續歡唱加喝酒...但為什麼是我要被灌酒?
來喜還給了我們大家一段話


2月11日,初五 上台北
凌晨四點回到來福家,九點多起床吃了蔡媽媽和蔡爸爸的愛心蘿蔔糕和熱牛奶
蔡爸爸很熱心的送我們去火車站,來福上班,我用來福的關係提早坐上國道客運上台北
十點多出發,下午三點半到台北火車站...然後開始我的台北流浪之旅...
拖著近二十公斤重的行李,坐捷運到淡水拿來福家的鑰匙,出站沒有超過五分鐘,再搭捷運往火車站奔去
到火車站,持續拖著近二十公斤的行李坐火車到松山,再拖著行李到來福家...看看時間..已經六點多了...
19:40和V3碰面,23:00前爬回來福家迎接辛苦工作坐車上台北的來福,再跑去買夢寐以求的炸雞排


2月12日,初六 來來來三姊妹+柴可夫司機 台北遊
09:42電話很不識相的響起來...原來是我的寶貝妹妹來旺啊啊啊啊...真是貼心的起床morning call..
來旺說他們要從中壢出發,要我們起床準備
例行性的撲倒來福,再翻滾三圈...呼...起床...
11:00坐上柴可夫司機的回娘家專用車,開始我們三姊妹的台北之旅


2月13日,初七 回上海
凌晨3點40分,梳洗款行李,搭上計程車前往同事家,一起坐機場接送車到桃園機場
非常順利的在四十分鐘內抵達...
因為太早到...餐飲店都還沒開....來順就這樣餓著肚子上飛機....離開我最愛的台灣...



去年也是這樣環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ie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