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篇都是轉貼來的...


有機的果菜醋,防癌健身有奇異效果


醋是天然發酵物,含強力豐富防癌酵素

醋是來自穀物的一種天然發酵物質,將穀物的稻米、麥或高粱煮熟後,置於缸內,加入天然酵母,進行糖化酒精發酵完成後,再加入淨水後,存置於空氣流通的室內,約三到六個月時間,醋即形成。

食用市售化學醋會致癌

天然好醋釀造過程中,完全不加酒精及其他化學醋酸,不蒸餾、不殺菌,好醋中含有維生素、胺基酸、礦物質、醋酸、檸檬酸、蘋果酸等多種有機酸,並含有強力豐富的酵素。味道甘醇,並能完整保存微量元素及營養素,含有高度的營養成份,是名好醋。

由於天然釀醋過程繁複,費時費工,成本較高,但味道甘醇,無酸嗆味,易於入口,無添加任何化學物色素,安全營養豐富,市售的醋,製造過程粗糙,大量生產,時間短促,品質低劣,風味不醇,添加化學冰醋酸、色素或香料、高溫殺菌處理結果,益菌無存,味道酸嗆難喝,以化學醋、酒精醋居多,食用化學醋會致癌,對身體有害無利。


果菜醋是世上營養最完整的食品

水果醋所含營養素成份是最完整的,因醋中的酸醋酵素,會分解食物中的營養素,力量強大,能將各種穀物、蔬菜水果中的果皮果肉中營養全部釋放出來,果皮營養素高於果肉三至五倍,人們都將最營養的果皮丟掉實為可惜。釀造果菜醋,是將各種穀物、蔬菜水果連皮整個切片泡入醋中釀造,因此一小杯三十CC的果菜醋營養,等於人生食多棵水果蔬菜之營養,而且果菜醋中的營養於腸胃中,容易被吸收消化,故貧血、腸胃虛弱者,飯後常喝果菜醋可健胃整腸助消化,因果菜營養完全吸收,可治貧血,補充礦物質,改變成健強的體格,可抗病防癌,更不容易感冒。


醋非酸性食物

醋雖然味道是酸甘的,其實是弱鹼性食物,酸入體內即能迅速的分解血液中的脂肪酸、膽固醇、蛋白質、乳酸、葡萄酸,使血液成為弱鹼性血液,故可促進血液循環,降低血壓,防止中風、心臟病,可消除胸悶心悸。


果菜醋的多種功能,非常奇特稀有,可排毒抗癌

一、醋中的活酵素可促進新陳代謝,增強免疫力及抗體活化細胞,可分解排除內毒素病菌,不易感冒生病。

二、身體可永保鹼性體質,醋可分解血液中乳酸與葡萄酸,降低血壓,調節平衡血液中的酸鹼值。

三、醋含有強力的醋酸酵素,可分解癌細胞膜,排除癌病毒,效果奇佳。

四、可防止中風、心臟病、糖尿病。醋酸可清除血液中的脂肪酸、膽固醇,不致罹患腦血管疾病,防止中風、心臟病。

五、可防止糖尿病、醋中含有多種礦物質,醋酸酵素可刺激體內胰島素、荷爾蒙的產生,可防止糖尿病發生。

六、強健骨骼,防止骨質疏鬆,果醋中含多種有機酸,能將穀物蔬果中的維生素,礦物質完全吸收萃取,形成醋酸鈣,供給骨頭吸收,強化骨骼組織,不易鈣化老化。

七、可整腸健胃助消化,醋中的醋酸菌,可增加腸胃中的有益菌,消除腸中的腐敗菌,抑制胃酸過多,防止胃潰瘍,自可達整腸健胃之效,促進食慾,成為強健體格,增加抗體,不易致癌多病。

八、可消除宿便,防止肝癌、肝硬化,強化肝臟機能,醋中檸檬酸,可暢通大便的排放,消除便秘,不致產生便毒,而毒化肝臟,防止肝功能受損,不致病變成肝硬化。

九、保護肝臟機能,幫助肝臟排毒工作,不易致癌;現代人吃了太多含化學毒素的食品及長期呼吸空氣中的污染物、農藥等,導致現代國人肝炎、肝癌日增,肝臟因長期要排除體內多種毒素化學物,負荷過重,排毒功能減弱,而致肝也中毒,導致肝硬化、肝癌,而醋中有機酵素可幫助肝臟新陳代謝及排解毒素功能,減少肝臟負擔,預防肝脂肪酸附著,保住肝功能不易衰竭,命也保住了。

十、醋因長時間的發酵及化學變化,所以會製造豐富的礦物質及脂溶性維生素A、D、E,能增強體內抗體及抗病菌能力,使體外受傷部位迅速修復,並可治癒長期皮膚病,尤其所含維生素B1、B2豐富,可防止動脈硬化及心血管疾病,可強化心臟及神經系統,維生素E可提供血液中的氧,促進血液循環,改善冰冷虛弱體質,增加細胞帶氧量,可活化再生細胞,預防老化,防止氧化物侵害。

十一、醋可減肥,效果特佳,因醋能使胃腸消化順暢,易於排便,並能迅速燃燒體內多餘脂肪,不致囤積而肥胖,達到瘦身又健身之功效。

十二、可提振精神,消除疲勞,醋中的檸檬酸,可分解肌肉組織中的乳酸,強化肌膚堅實彈性,並可消除肌肉關節酸痛,迅速恢復體力。

總言之,因醋能提供身體食物中完整的營養素,又含強力的有機酵素,排毒抗菌功能強大,能達成身體強力的一吸一排調節功能,故整個身體全被改造成強健有力的體質,故可消除人體各種疾病及癌細胞,這是醋的總體功能。

歸納食醋所能防治的疾病實例中有:肝癌、腸癌、高血壓、痛風、糖尿病、骨骼疏鬆、心臟病、地中海貧血、膝關節退化症、氣喘、慢性鼻炎、青春痘、皮膚炎、蕁麻疹、肝炎、整腸健胃、消除便秘、排除便毒及嬰兒胎毒、消除肥胖,功能非常殊勝奇效。


果菜醋的釀造方法

各種果醋的釀造,皆以有機無農藥糙米醋為基本醋,先將水果及黑糖裝於寬嘴的玻璃瓶或陶瓷器中,不可使用塑膠瓶,一週後再放入糙米醋,米醋量淹過瓶中的果菜即可,瓶中的醋量約八分滿,不可裝滿,得留些空間,令空氣對流。果菜勿須削皮,因果皮營養超過果實三倍,果菜先洗乾淨,水晾乾後,再整棵或切片放入瓶中。


釀醋一定要選用有機無農藥的糙米醋及水果、蔬菜來釀醋,否則易致癌。

釀造果菜醋最重要的一件事,一定要選用有機無農藥的糙米醋及水果、蔬菜來釀醋,不得採用含有農藥的米醋或蔬果,否則釀出來的果菜醋中,含農藥成份會更高,飲用後,反對身體造成傷害,就如喝茶,本對身體有益,但因現茶葉農藥含量過高,長期喝茶方式不當,反而中毒而致癌,是同樣的道理。這是一般人釀醋所容易疏忽的一件事。

瓶蓋使用棉布或軟木封蓋皆可,並放置於通風陰涼地方,勿受日曬,約經三至六個月時間,即可開封飲用。



茲列舉幾種常用的果菜醋的功能,供參考:

一、純米醋:
  浸泡期九十天
  食療可減肥、強化肝臟、預防感冒、降低血壓、促進血液循環、解除酒醉。

二、鳳梨醋:
  浸泡期六十天
  食療可促進食慾、幫助消化、消除便秘、消炎止痛、預防結石與關節炎。

三、蘋果醋:
  浸泡期六十天
  食療可防止暈車,利尿、消除膽結石、降血壓、抑除高膽固醇、消除心悸、預防心臟病及心肌梗塞。

四、檸檬醋:
  浸泡期六十天
  食療能強化肝臟、預防感冒、健胃潤腸通便,促進代謝。

五、葡萄醋:
  浸泡期六十天
  食療能強化肝臟、消炎、利尿,安胎,補血,預防出血、防癌抗氧化。

六、蕃茄醋:
  浸泡期六十天
  食療能強化胰臟功能、促進血液循環、除心悸,防止老化。

七、柳丁醋:
  浸泡期六十天
  食療能轉化鹼性體質、消炎解毒、幫助消化、止咳化痰、抗過敏、防治動脈硬化。消除體內化學毒素。

八、梅子醋:
  浸泡期六十天
  食療能整腸、止瀉、助消化,除胃酸、治嘔吐、驅蟲殺菌、消除體內農藥、化學殘留物。

九、紅蘿蔔醋:
  浸泡期六十天
  食療能增強視力及免疫力、預防眼疾、消除病毒、防癌抗癌、預防高血壓、糖尿病、氣喘、支氣管炎,降低血糖、消除便秘,健髮美膚。

十、苦瓜醋:
  浸泡期六十天
  食療促進新陳代謝,預防感冒,降血壓,明目清心治療眼疾、預防中暑。

十一、牛蒡醋:
  浸泡期六十天
  食療可降血糖,預防糖尿病、降低膽固醇,預防中風,整腸助消化,排便順暢,促進新陳代謝。排毒防癌。

十二、黑豆醋:
  浸泡期九十天
  食療滋陰腎臟、頭髮烏黑、消炎利尿、消除水腫、促進血液循環、強化骨質、防止關節退化。消毒清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ie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